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成功人士都有的特質,想要成功人生,一個道理必須懂

成功的必備條件,懂了少奮鬥30年。

世間以和為貴,不和諧的人就有痛苦,所謂「家和萬事興」、「兄弟同心,力可斷金」、「眾志成城」,就是這個道理。

和諧齊心,財富、成功、平安才會跟著來,家和萬事興就是這個道理,試想今日如果你在一個吵吵鬧鬧,勾心鬥角,明爭暗鬥的公司裡做事,這樣的公司能夠達到真正的成功嗎?

借鏡歷史,三國時期就是有劉、關、張等三人桃園結義,在張飛家中的桃花園結義成兄弟,兄弟齊心才能率領義軍擊敗黃巾黨將領.程遠志,更在之後成了三國鼎立的局面,要知道1+1的力量,絕對是大於2的,為有和諧團結,才能夠發揮超出想像的力量。

反觀之後的反董卓聯盟軍,在結盟之時,各地紛紛響應,並推舉袁紹為盟主,但最後聯盟內的內鬨事件層出不窮,最後雖然滅了董卓,但也開啟了群雄割據的局面。

中國有個預言故事 : 從前,吐谷渾國的國王阿豺有20個兒子。

他這20個兒子個個都很有本領,難分上下。

可是他們自恃本領高強,都不把別人放在眼裏,認為只有自己最有才能。

平時20個兒子常常明爭暗鬥,見面就互相譏諷,在背後也總愛說對方的壞話。

阿豺見到兒子們這種互不相容的情況,很是擔心,他明白敵人很容易利用這種不睦的局面來各個擊破,那樣一來國家的安危就懸於一線了。

阿豺常常利用各種機會和場合來苦口婆心地教導兒子們停止互相攻擊、傾軋,要相互團結友愛。

可是兒子們對父親的話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表面上裝作遵從教誨,實際上並沒放在心上,還是依然我行我素。

阿豺的年紀一天天老了,他明白自己在位的日子不會很久了。

可是自己死後,兒子們怎麼辦呢?

再沒有人能教誨他們、調解他們之間的矛盾了,那國家不是要四分五裂了嗎?

究竟用什麼辦法才能讓他們懂得要團結起來呢阿豺越來越憂心忡忡。

有一天,久病在床的阿豺預感到死神就要降臨了,他也終於有了主意。

他把兒子們召集到病榻跟前,吩咐他們說:你們每個人都放一支箭在地上。

兒子們不知何故,但還是照辦了。

阿豺又叫過自己的弟弟慕利延說:你隨便拾一支箭折斷它。

慕利延順手撿起身邊的一支箭,稍一用力,箭就斷了。

阿豺又說:現在你把剩下的19支箭全都拾起來,把它們捆在一起,再試著折斷。

慕利延抓住箭捆,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咬牙彎腰,脖子上青筋直冒,折騰得滿頭大汗,始終也沒能將箭捆折斷。

阿豺緩緩地轉向兒子們,語重心長地開口說道:你們也都看得很明白了,一支箭,輕輕一折就斷了,可是合在一起的時候,就怎麼也折不斷。

你們兄弟也是如此,如果互相鬥氣,單獨行動,很容易遭到失敗,只有20個人聯合起來,齊心協力,才會產生無比巨大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保障國家的安全。

這就是團結的力量啊!

兒子們終於領悟了父親的良苦用心,想起自己以往的行為,都悔恨地流著淚說:父親,我們明白了,您就放心吧!

阿豺見兒子們真的懂了,欣慰地點了下頭,閉上眼睛安然去世了。

折箭的道理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起來,才會產生巨大的力量和智慧,去克服一切困難。

所以不管我們做什麼事情,一定都要記住,三人省力,四人更輕鬆,眾人團結緊,百事能成功 - 塔巴族諺語。

唯有團結合作,和諧相處,才能夠創造更大的力量,通往成功的道路。

在這接近春節的時間,也預祝各位新年富貴、健康、平安、和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