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資產負債表Excel下載,簡單開始財富管理!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台灣這低薪微利的鬼島,每個小資族,都想要存下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努力賺錢、存錢、理財、投資,絕對是不會錯的事情,但是當我們在埋頭苦幹希望自己能出頭的同時,你是否有了解了自己目前已經擁有了多少的資產淨值?

距離自己設下的財富目標還有多少的差距?


利用簡易Excel個人財富資產負債試算表,讓你了解自己到底有多少的價值,距離目標你還需要存下多少的資產?

連存錢都不會,別想賺大錢,連自己有多少資產都不知道,就更別提你想要讓資產做怎麼樣膨脹。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現在看很多年輕人都是月光族,不禁深深為他們感到憂心。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平常養成儲蓄的習慣,不但能錢滾錢、使錢增值。

更重要的事情是,當你真的發生了什麼急事,也能夠有一筆應急之需。

經營之神王永慶曾經說過:「賺多少錢都不是你的錢,存下的每一塊錢才是你的錢。」大家都知道存錢很重要,偏偏存錢的速度總是追不上花錢的速度。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是賺得太少?

還是你連自己有多少的資產都搞不清楚呢?

存錢,真有這麼難嗎?

賺得少就無法存錢嗎?

這倒也不一定,因為百萬年薪卻「月光」的人比比皆是。

如果總是歸咎於萬物皆漲、唯獨薪水不漲,卻不反省自己的消費模式、花錢習慣,那麼存錢將永遠與你無緣。

其實存錢有方法,有人月薪4萬元,每月存下2萬元,生活照樣過得很有品質,並且因為養成存錢好習慣,縮短實現夢想的路途,反而讓生活充滿能量。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就曾經說:「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是最值得養成的好習慣。」

現在,就趕快先來養成存錢的好習慣並好好了解自己距離目標還有多少的差距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