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花點時間做筆記,讓你有錢又有閒


誰不想要有錢有閒?

身在台灣的你我,應該更加渴望吧?

這並不表示擁有用不完的錢,然後每天沒事做,你看比爾蓋茲、巴菲特、郭台銘等首富,他們很閒嗎?

其實,有錢有閒的人生意味著不需要為生活疲於奔命,時間運用自由自在,財務自給自足,不用為錢辛苦工作,卻又能快樂生活的境界。

事實上,養成寫筆記的習慣,能夠幫助你達到財富槓桿化的效果。

經過思考的筆記 會變成你自己的知識

財富槓桿化是透過知識來槓桿化自己的價值,以較少的資源獲得更大的財富。

巴菲特之所以能成為股神,靠的就是他在投資與金融方面的專業,大多數的投資者都必須隨時更新自己的投資相關知識,否則很快就會被淘汰。

除了收集資訊,也要記得記下自己的投資歷程,幫你記得當初為何會投資這家公司,就算背不下來這麼多的股票資訊,至少在你忘記得時候,你還可以在你的筆記上找到。

杜拉克說 : 知識,就是變成你個人特有的思維,在沒有變成你個人特有之前,都只叫資訊而已。

如何內化資訊,就是你將資訊轉換成價值的過程,但至少在資訊尚未被內化之前,把他記下來吧!

另外在財富累積上最上運用到的筆記術就是記帳,富過三代的傳是秘方其實就是一本帳本。

美國史上第一位億萬首富洛克菲勒,深知在生產線上省下的一分錢,就能靠著滾雪錢累積成一筆大的財富。他有一次到一間廠房視察,發現生產用的來出口的煤油罐在密封時用了40滴悍錫,他要求領班試著用38滴來完成他。

但38滴罐子會漏,但是用39滴罐子就可以完全密封並且一罐不漏,所以他讓全工廠都使用39滴來密封罐子。【一滴悍錫,一年省下了2500美元】,但是在出口生意在此之後持續成長,甚至成長到了兩倍、四倍,規模變得比之前大的很多,但省下的這一部分仍不斷的進行,一罐少一滴,累積成好多個幾十萬美元。

洛克菲勒讓孩子們自小就養成記帳的習慣,每個周末都要孩子帶著記帳本到辦公室來和她合對零用錢的帳目,做為下禮拜發零用錢的依據,這樣的記帳方式,珍惜每一分錢的態度,讓洛克菲勒成為人類史上的第一位首富。

沒時間?花點時間寫筆記
讓你做事更有效率

許多人為了追求財富忙碌於事業與工作,常常一句【我沒時間】,就把家人與健康拒於門外,最後就算真的有錢,也沒有時間可以花。

其實擠出時間不一定要像擠事業線一樣,懂的時間槓桿化,以有效的時間做完最多最有用的事情,也就是有效率。

馬克吐溫的老師告訴他 : 孩子,你必須弄個備忘的筆記本,每次我告訴你一件事情,你就把它寫下來!

馬克吐溫接受了這樣的建議,也開始了他一輩子寫筆記的習慣,40年來,馬克吐溫記了40~50本筆記,通常在旅行開始前就開始記,他會在筆記中寫下旅行的所有記錄,他覺得,如果不馬上記下來,很快就會忘了,那就永遠再原地打轉,會浪費很多時間。

知識工作者發現,事實上,真正要做事有效率的秘訣不在筆記上面,而在於與時間相關的想法上面。也就是說,我們在這告訴你再多做筆記的方法他終究也只是個工作,最重要的事情,還是觀念需要有所改變,才能有錢又有閒。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