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行動電源概念股有哪些?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興起,智慧行動的時代已經來臨,在硬體上,這些行動裝置不僅採用高規格的觸控螢幕、核心記憶體、高畫素鏡頭,並且具有 WIFI、藍芽、3G 上網、衛星定位...等。

導致手機耗電速度更快更大,特別是有些特定機種連更換電池都沒有辦法,充電,成為了唯一提升行動裝置電力的方式。


軟體上,使用者在 APP 市集下載各式各樣的軟體,讓手機的應用程式更為多元,尤其是近來的社群與手機通訊軟體火紅,使得民眾對於手機的依賴度與黏著度更加的提高,這也使的手機的待機時間更為減少,電池的續航力跟以前的智障型手機比起來,真的是雞蛋撞石頭,加上可以替換電池的情況不再,智慧型手機平均不充電能撐過一天以上的情形真的是少之又少。

為了延長電池的續航力,以滿足低頭族人口對於手機電力的需求,有的手機業者由軟體著手,加強光感功能或採用微型一體成型電感來減少電力的損耗;有得則是配備了更大容量的電池,延長手機的待機時間,有的業者則推出了能夠支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的「行動電源」,讓行動裝置無時無刻都能處在一個充電狀態。

由於行動電源的產品特性符合人民需求,獲得消費者的認同,相關廠商紛紛看好前景,認為每支手機配上兩至三個行動電源的市場並不誇張,光是以中國來看,拓墣產業研究所就預估 2013 年行動電源的市場上看 92 億元人民幣,到了 2014 年,行動電原市場的規模更是有機會來到 111 億元人民幣,相關的產業商機,值得期待。

實務上,由於行動電源技術門檻不高,導致許多業者紛紛搶進此領域,造成終端產品跌價迅速,目前對於營收及獲利的實際貢獻有限,反倒是 IC 設計業者,由於在技術上台灣業者具有相對優勢,因此受惠的程度比較大,是選股時的優先選擇,後市可期。

至於行動電源概念股有哪些呢?

行動電原相關IC設計 - 盛群(6202)、遠翔科(3291)、F-昂寶(4947)、松翰(5471)、立錡(6286)、致新(8081)

行動電原 - 台達電(2308)、安鈦克(6276)、勁永(6145)、錸德(2349)、全漢(3015)、天瑞(8065)、天宇(8171)、祥業(3465)、廣穎(4973)、立達(5262)、十銓(4967)

投資最重要的就是趨勢,有些趨勢的洪流是你怎麼樣也改變不了也躲不過並且預測的到的,我們需要的只是用心觀察,大膽架設,小心求證,找出真正能在趨勢洪流中,挺立而出的那支超級優勢股,股市贏家,就是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