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是準備好的人才有機會

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是準備好的人才有機會

小時候,常常聽到大人說 :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但長大後發現,或許要說 :

準備好的人才有機會。

才是比較正確的說法。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所謂的「機會」,指的應該是你所不能預測的事情,或你所不能決定的契機,既然「機會」是一個無法預測預想的時刻或事件,你又要如何先做準備呢?

當然這麼說不是說因為機會是個不可預期的未來,我們便不準備,相對的來說,我們應該是要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做準備,而去等待或許會降臨的那麼一次機會。

許多人,總是羨慕別人升遷得比較快、運氣比自己好、機會比較多;也常常抱怨,為何自己總是生不逢時,找不到好的機會…然而,成功的人們,真的都是去準備了一件知道未來會發生的機會而去努力而去準備的嗎?

我想不是;而是這些成功人做的事情,大部分都不知道未來會有這麼樣的一個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努力。

所以這時候我們該來談談的事情是「興趣」,沒有人會為了一件沒有目的或是沒有未來的事情努力,如果有那大部分我們會把這件事情歸類成「興趣」。

郭台銘說 :「為興趣而工作,為理想而工作,又能夠賺錢,才是幸福的。如果你懂得為興趣而工作,那麼,你將來連一天都不必工作了。」

  • 沒有一件你不喜歡的事情是可以持久的
  • 沒有一件你沒興趣的事情是可以快樂的
  • 沒有一件你很痛苦的事情是可以專精的

一個人想要做好準備,等待機會,應該要朝著自己做起來覺得很快樂的事情,一件你可以不斷學習、成長,並且在進步與努力的時候,感受到的是開心,不是痛苦。

積極的人是「隨時隨地做準備,進而等待機會、甚至創造機會」但是你會發現,往往積極的方向,正是成功人士本身就很感興趣的事情。

  • 一件事情,你沒興趣,你怎麼會肯努力?
  • 一件事情,你沒興趣,你怎麼會肯專研?
  • 一件事情,你沒興趣,你怎麼會肯持續?

做喜歡做的事就不會累!

常常工作上會感覺睏頓,疲憊,不是因為身體上真的成受不了工作的勞苦,而是因為一天有 8 小時甚或 10 幾個小時是在做你不想做的事所以才快崩潰了。

興趣可以當工作嗎?

興趣會有競爭力嗎?當然有可能當你真的對一件事有興趣的時候,工作就不再是工作,你只是在做你喜歡做的事情。

台灣的經營之神,【王永慶】幾乎從不渡假,工作直到走的前一天,值得嗎?他總是蹙緊雙眉,抿著嘴角,他快樂嗎?

他的忘年交,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說,「他當然快樂,有什麼想法,有人就盡量幫他做,他的人生豐富精采,雖然我們做不到。」正因為對王永慶來說,工作,經營,企業,就是他的興趣,之所以他能夠成功,他能夠無時無刻的都在工作並且感到快樂。

千萬不要被工作、金錢、生活,限制了自己的興趣、夢想,相反的來說,我們應該為了夢想、興趣而去工作、賺錢、生活。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