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失去熱情是件難過的事,你不用走得很快,但要走得很遠。

失去熱情是件難過的事,你不用走得很快,但要走得很遠。

台灣劇場大師李國修說過:「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可惜的是有多少人,一輩子能夠有長久的熱情,好好的去完成一件事情?

看到此篇文章的你,是否對工作、愛情甚至是人生失去了你應該有的熱情呢?

一直很佩服擁有"職人"稱呼的專業人士,所謂的職人,就是對於某些事情打從內裡到外顯都擁有超凡了解與技能之人,也就是「已經做好一件事情之人」。

成為職人最難的部分,不是什麼了不得的手藝,而是內心永不熄滅的熱情與熱誠。

職人精神不僅僅只有在工作,即使你是個喜愛動漫的死肥宅,能夠喜愛到對動漫世界有超凡的了解與不熄滅的熱情,你仍然應該對自己的職人精神感到驕傲。

馬斯洛的需求理論指出,人類本來就擁有自我實現的需求,這是最高層次的需要,完成與自己的能力相稱的一切事情的需要,這樣才會使人感到最大的快樂。

但若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自我實現需求是什麼,那要如何感到快樂?

也就是說不管在工作、愛情甚至人生都找不到方向與目標,對任何事物皆失去了熱情,你便無法感受到快樂。

這也就是為什麼失去熱情是件難過並且很嚴重的事情。

人生本來就會碰到很多失敗、挫折與無力,這也是為什麼保有熱情與目標是一件這麼樣困難的任務。

但請記得 : 你不用走得很快,但要走得很遠。

如果現在的你迷失了方向、熱情、熱誠,那就想辦法重新找到熱情所在的地方

「莫忘初衷」是能重新站起來的一句咒語。

一句無感,就試試十句
  • 一個有堅強心志的人,財產可以被人掠奪,勇氣卻不會被人剝奪的。—— 雨 果
  • 所謂天才,只不過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 魯 迅
  • 極度的痛苦才是精神的最後解放者,惟有此種痛苦,才強迫我們大徹大悟。——尼采
  • 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拿破崙
  • 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成就不會超過他的信 念 ——美國
  • 將無法實現之事付諸實現正是非凡毅力的真正的標誌 ——茨威格
  • 如果人生的途程上沒有障礙,人還有什麽可做的呢。——俾斯麥
無論你來自哪裏,都應該為你的社會保持好奇心,就保持了年輕的心理;保持好奇心,就保持了探索的種子;保持好奇心,就保持了孜孜不倦的動力。好奇心是學者的第一美德。——蔣光宇《9個神奇數碼》

累的時候,可以休息,可以生氣,可以離開,但絕對不要放棄。

如果你是失去熱情的人,休息夠了,請繼續往前走。

如果你是保有熱情的人,請了解熱情的可貴並保持著他。

共勉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