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題庫與準備


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是金融從業人員最基本需要取得的一張證書,不論是銀行、信託、投信投顧、證券、保險從業人員之登錄,你都會需要加考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才可以進行相關業務的招攬。

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可以透過金融研訓院的網站報考 : 點此報名

測驗內容包括
(一)金融市場常識(50%)
1.金融體系
2.證券期貨市場
3.銀行實務
4.信託實務
5.貨幣市場實務
6.保險實務

(二)金融市場從業人員職業道德(50%)
1.業務推廣與招攬
2.受託執行業務
3.告知義務與通知
4.誠實信用原則
5.有關利益衝突
6.保密原則
7.遵守法律規範與自律

題型為四選一的單選選擇題,成績達70分為合格(證照有效期限為5年)。

建議測驗準備時間約 1 ~ 2 天,考題不會變動,只要把題庫看個2遍,要通過測驗非常容易,是一張簡單可以取得的金融證照。

其中職業道德部份用一般常識進行判斷,就算完全沒唸也可以有8成以上的正確率,建議可以直接跳過,不用準備。

若完全沒準備會照成心理不安,可以透過阿摩線上測驗做過一次職業道德的題目,確定有把握答對8成以上的題目。


金融市場常識則完全不是常識! 一定要準備才有辦法拿到高分。

金融市場常識題庫共504題,認真一點應該2個小時可以看完一次,基本上僅看題目與對的答案有印象就可以了;第二次閱讀時把答案遮起來,確認還有哪些題目做錯可以圈起來,考前再把做錯的題目複習一次,應該就能夠高分考取。

祝各位考試順利,成功取得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證照。


哪些金融從業人員需要加考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

金融從業人員於95年8月1日後如欲登錄下列任一種金融從業人員資格測驗業務人員,應另取得有效期限內之共同科目「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成績合格證明,本項測驗適用於現行13種金融從業人員資格測驗之應試者。
適用測驗種類,包括:

一、 證券商業務人員
二、 證券商高級業務人員
三、 證券投資分析人員
四、 期貨商業務員
五、 期貨交易分析人員
六、 投信投顧業務員
七、 股務人員
八、 票券商業務人員
九、 信託業業務人員
十、 銀行具有業務或交易核准權限之各級主管(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測驗)
十一、人身保險業務員
十二、財產保險業務員
十三、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員

張貼留言

1 留言

  1. 「金融市場與職業道德」考照專用APP:2011年全新免費題庫、自訂題目清單、考場模擬測驗、番茄鐘工作法...

    到Google Play Store下載 ▷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io.kodular.jimchen0203.financial_market_final_a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