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外匯投資入門,外匯保證金是什麼?基礎教學

外匯投資入門,外匯保證金是什麼?

外匯投資

想要投資外匯市場的朋友,一般都是透過外匯兌換、外幣存款的操作進行投資交易;但由於近年來外匯投資活動日漸活絡,投資商品愈見增加,除了上述兩種外,「外匯保證金交易」成為投資者的另一選擇。

外匯保證金交易是近兩年在台灣新興的金融商品,2019 年一位 16 歲英國少年愛德華(Edward Ricketts)靠操作外匯保證金,短短 8 個月內僅靠 150 英鎊(約 200 美金,6,000 台幣)獲利成長 400 倍( 40,000 %),變成 60,000 英鎊 ( 約 80,000 美金,2,400,000 台幣),被稱作「英國最年輕的奇蹟外匯交易員」,讓非常多投資朋友羨慕不已,並對保證金交易有了深深的興趣,越來越多小資族投入外匯市場交易,期望以小額投資,成為財富贏家。

什麼是外匯保證金? 

外匯保證金事實上就是所謂的 CFD ( 差價合約 ) 交易,是與期貨類似的保證金交易,可以用很大的槓桿進行投資操作,譬如今天看準美金兌日圓匯率會漲(美金看漲,日圓看跌),可以買入 USD/JPY 的 CFD 合約。

槓桿比例選擇 100 倍的話,投入 100 美金,實際上操作的部位就會是用日圓買入 10,000 美金的庫存,100 ( 本金 ) X 100 ( 槓桿 )  = 10,000 ( 庫存 ),匯率漲跌百分比對庫存的影響也會乘上 100%,也就是 USD/JPY 匯率上漲 0.01%,你的庫存則會上漲 1%。

高報酬同時也伴隨著高風險,若 USD/JPY 匯率下跌 0.01%,你的庫存則會下跌 1%,若庫存跌至一定程度時如果保證金不足,庫存會被強制平倉,整筆投資都會歸零。

與期貨交易相比,CFD 合約沒有到期履約的問題,若庫存水位一直屬於正報酬,那你可以持續持有到你想要賣出的那一天。

與期貨交易相比,CFD 合約有收取/支付隔夜利息費用的特點,因為涉及
標的的利差關係。

在台灣有哪些交易管道?

在台灣想要加入外匯保證金的交易,建議可以透過已經取得槓桿交易商營業許可的期貨商進行交易,可以選擇自己習慣並信任的開戶並進行交易,合法的交易商,資金的流向更安心,而且有營業員可以做客戶服務,相關問題都能夠找到人協助。

接下來還會陸續介紹更詳細的教學,別忘了繼續關注,也祝大家投資勝利,人人都是小投資大贏家!

喜歡這篇內容與我們的話,請幫忙在臉書小投資大贏家按個讚👍,並將追蹤動態消息設為最愛,獲得更多投資資訊😁。

槓桿保證金交易具有一定風險,交易人應先評估本身資金及所能擔負之風險,過去績效或未來預期的表現不可作為日後績效之保證。


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111年金管期總字號010號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97號B1 連絡電話:(02)2700-2888 槓桿交易部專線:(02)2700-1518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