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反向投資策略,如何從利空消息中獲利?

如何從利空消息中獲利?

你知道華爾街,那裡的人從不從長計議。- 華倫 . 巴菲特

巴菲特奉行選擇性的反向投資策略

所謂反向投資策略,是指投資人受股價下跌激勵而買進,至於反向操作的投資人,則專挑別人不屑一顧的股票,既能確保價位低,且一但公司命運和股價同時翻紅,可能因此大舉獲利。

巴菲特認為,股價跌落谷底並非決定投資的充分理由,只有當優異的業績表現為公司帶來好處,而股價表現卻恰好相反時,才會引起他的興趣。

他發現這些特別的公司股價之所以吸引人,是股市的悲觀短視所造成。

反向操作是巴菲特的基本投資原則,條件是公司業務具備他所謂的持久性競爭優勢。

巴菲特的哲學,是要投資人違反人類想快速致富的本能,也要投資人的腦中彷彿裝了一套軟體,以判斷何謂具備傑出經濟實力的公司,以及股價在何時買進才划算。

選擇性反向投資

採取傳統反向投資的投資人,買進近來股價表現欠佳,且不受一般人青睞的股票,這是從 法瑪【Eugene Fama】和 法蘭齊【Kenneth French】的股票研究而來。

他們發現過去兩年來股價受壓抑的股票,未來兩年就有可能為投資人賺進高於平均的報酬。

但該策略的重點只鎖定股價下跌,不考慮公司的經濟實力。

在傳統的反向投資策略下,投資人不分辨哪些公司為競價型事業,哪些公司擁有持久競爭優勢,只要最近股價下跌的股票就買進。

巴菲特採行選擇性的反向投資策略,主張只買進具有持久競爭優勢的公司股票,而只有當股價遭短視的市場壓抑時,收購整家公司才符合商業利益。

這策略有別於傳統反向投資策略,因為他鎖定的公司,不僅擁有持久競爭優勢,且股價令私人企業主動心。

套用到台灣股票上有一個很好的例子,2013年葡萄王受到牛樟芝有毒的媒體新聞報導影響,股價一度重挫兩天。

各位可以搜尋當時的新聞 : 牛樟芝驚爆含毒?!生技廠葡萄王股價跌停
但在葡萄王業者迅速出來澄清後,葡萄王的短線利空結束,股價翻紅從100塊一路攻到150上下。

所以我們投資人在選擇要買哪支股票時,一定要抓住幾個重點。

1.利空利多的消息是否為真,為長期或短期?

2.現在的股價購買公司的股票到底划不划算?

相信投資朋友們如果都可以抓到買賣股票的時機,確切分析公司是否賺錢,財力是否雄厚,一定可以增加再股票投資上的獲勝機會。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