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好股票的條件是什麼?你投資的是價值還是價錢?

好股票的條件是是什麼? 會賺錢的股票就是好股票呀!

什麼樣的股票才是好股票?

當然是會賺錢的股票!! 就是好股票阿?

所以什麼樣的股票是會賺錢的股票,才是投資人最迫切想要知道的問題。

一般來說,靠股票投資賺錢,大致上分兩種。

一種是技術性操作,也就是玩中短期的朋友,藉由股價短時間的變動價差,買空賣空來獲利。

當然技術性操作有他一定參考數據與方法,KD、RSI、復合K線、波浪論述、價格平均線、MACD...等,另外還分正向與逆向操作,當正向操作很難進場時就必須考慮逆向操作,尤其是在區間整盤時,可以考慮價差套利,唯一要注意的是掌控好投資比例。

但技術性操作方法多而複雜,而且風險較高,變動因素多,所以今天在這邊我們主要要說的是另外一種股票操作的方式「價值型投資Value Invest」。

何謂價值型投資(Value Invest)?

簡單的說就是以低於股票「價值」的「價錢」,買入股票。

其實股票市場你用最基本的想法去考慮,你就是去當一家企業的股東、老闆,理論上來說,只要你的企業只要每天都在賺錢,那就等於你的股票投資每天都在獲利。如果一家企業每年可以為你帶來 200 萬的淨利,你只要用 200 萬就能買下這家企業,那這筆投資你就是以 200 萬的「價錢」,買下每年能創造 200 萬收益的「價值」。

如果某家企業資產扣掉負債還有 200 萬的價值,你用 100 萬買下這家企業,那就算企業被清算了,你的投資報酬也足足有 100 萬之多。你用 100 萬的「價錢」,買下 200 萬的「價值」。

所以價值型投資,就是買入「價值」被低估的股票!

價值型投資最基本的原則,就是「不要賠錢」。可以以「安全邊際」(Margin of Safety) :內在價值的股票價位 * 0.8

(將股票淨值*理想本益比基數( 1.2 )*(1+股東權益報酬率)=內在價值的股票價位。)

來進行價值型選股,在投資時,注重安全邊際有三種好處:

(1) 假設我們對真實價值的評估正確,甚至低估了真實價值,買進價格與真實價值之間的價差,就會轉換成額外的獲利。

(2) 假設我們高估了真實價值,這段價差就可以發揮緩衝的作用,避免我們虧損太多。

(3) 在多數情況下,以較低的價錢買進股票,通常能享有較高的股息殖利率,恰巧可以彌補價值型投資需要長時間等待,不易在短期見效的缺點。

所以要選到好的價值型股票,要先確定投資標的的體質健全、擁有優異的經濟實力並具備罕見的獲利能力。

不要一味的「從下選起」,要利用市場的悲觀短視造成價格一時被低估時,以划算的價格買進這些被市場所低估的企業。

只要精心挑選,一定可以找出具有「價值」的企業,這些企業股價隨時會回歸正常,而且持續向上攀升,因為這些不可多得的公司具備強大的經濟實力,只要假以時日(長期投資),必定可以讓你收穫好的成果。

會賺錢的股票才是好股票,如何買到好股票?

參考看看價值型投資吧,相信你一定也能找出屬於自己的好股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