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投資報酬率計算Excel下載! 簡易實用報酬率計算分享與教學

投資報酬率是衡量投資是否成功最重要的關鍵指標,用不同的參數進行報酬率試算會有很大的差別。

在金融業最常見的就是含息報酬率與不含息報酬率的差別,但不論報酬率是否含息,報酬率最的計算公式基本如下 :

投資報酬率(%) = 投資淨損益 / 總投入資金

其中投資損益的部份 = 期末淨值 - 期初投資金額


其中投資報酬率一般又可分為總報酬率(持有期間報酬率)和年報酬率。

總報酬率是不論資金投入時間,直接計算總共的報酬率,亦即:

總報酬率 = 投資期間總利潤 / 投入成本。

投資期間的總利潤通常包含資本利得(資本收益)與非資本利得性之收益。

若以股票報酬率來舉例,投資期間的資本利得為買進賣出間的價差,非資本利得性的收益通常為現金股利。

因此股票的持有期間報酬率又可拆解為其資本收益率以及股利收益率的總和。

年報酬率則是計算平均資金投入一年所得到的報酬率,又可以分為兩類:

平均報酬率,其算法直接將總報酬率除以資金投入的年數。

例如投入三年,賺 30%,年平均報酬率即為 10%。

內部報酬率,或稱為複利報酬率,將每年獲利的再投資也考慮進去,可以更精確地反映報酬的多寡。

其算法為:( 總報酬率+1 )開年數的方,再減1。

例如,投入兩年,賺 44%,年內部報酬率就是 1.44 開平方減1,亦即 20%。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