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總是賺不到錢? 錯的不是薪水,是觀念。

「投資?別傻啦!只會賠錢而已,我(某某某)曾經......」是否曾聽過這類相似的話?

台灣雖然是個已開發國家但人民的投資觀念卻相當參庛不齊。

平平都是狗,為什麼拉車的是我?

在這窮人想賺錢,富人更想賺錢的年代,最好的賺錢方法就是『理財』!

『理財』這字眼大家都不陌生卻又有點不熟悉,其實簡單的來說就是『開源』和『節流』。

節流這部分與個人習性關係甚大,暫且不提。現在來講講開源,顧名思義就是獲取新的收入。

至於要如何達成,再兼一份工作嗎?

很難有多的時間和體力吧!

這時最容易的辦法就是用有的錢來錢滾錢。

在台灣,仍然有相當多的人將存款放在銀行、郵局裡,一年賺取一些利息。

近年來則是有很多人購買儲蓄險,很像是定存卻又擁有更優渥的年利率,有些還有額外的保障。

這是個好選擇,但還不是最好。

以獲利的報酬來說,投資當然是最好的選擇,但同時也須承擔風險。

這也是為什麼台灣投資民眾不普及甚至被一部分人所厭惡(中年以上居多)的原因。

所以,要如何降低風險,使投資成為真正"最好"的選擇就成為我們最重要的課題。

究竟是什麼情況造成多數民眾投資意願低落甚至排斥、反感?

可以將這情形理解為持有錯誤的投資觀念。以下將列出常見的錯誤觀念:

散戶就是被坑的─一般自然人、資金量少都是所謂的"散戶"。

散戶就一定虧錢、當犧牲者?

答案當然是不見得。

的確,散戶的投資額少又無關連,在整個投資市場中存在就像是根牛毛,只能隨著市場行情變動而策動,這些都是不可否認的。

但只要做足功課、看清風頭、耐心等待,散戶要獲利也不是太困難。

聽信明牌─這應該是最常聽到的情形了-「某某某說......誰誰誰他買......XXX買那個賺了......」在台灣,報明牌的可還真不少,專業的報明牌,一知半解的也報明牌,甚至隨便阿桑阿伯都能報明牌了。

至於信的人有沒有?

當然有,而且不少。

下場呢?

不能說多肯定,但多半沒什麼好結果。

打開電視,轉到財經台,各種名嘴說的口沫橫飛、振振有詞、天花亂墜。筆者不敢說對錯,因為也從沒去看超過5秒以上,唯一能肯定的只有投資得要靠自己或是能夠信任的人(如專業代理人之類的)。

愛跟風─這也是非常多數人有的問題。

以股市為例,往往看紅就下單,綠就脫手,整天緊盯螢幕只為了比其他跟風者搶得一點先機。當然,理論上是沒有錯的,但卻缺乏思考。

一但做此行為者多時,利潤還能多嗎?

大家都知道要買低賣高,但等看到漲的時候才進場,買到價格會低嗎?

看到跌了就賣,搞不好又漲呢?

有獲利還好,只怕連本都賠了!

其他還有不設停損點、導致資金被套牢之類等等許多的問題,都得要靠自己深入去做功課、思考。

唯有不斷動腦才是能輕鬆致富的關鍵所在。

投資是門很深奧的學問,也因此使人怯步。但其實仔細研究後會發現還蠻有意思的,一方面能得到樂趣,一方面又能得到金錢。

好投資,不學嗎?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