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美股投資入門懶人包,所有管道大比較帶你一次看!


隨著台灣已於110年7月7日開放國內槓桿交易商可以承作國外指數以及個股CFD,近年逐漸興起的美股投資熱又多了一項強大的工具,想交易美股美指CFD的新手們,面對琳琅滿目的投資工具時,勢必會覺得頭暈眼花,也因此今天就在這邊簡單的介紹一下新開放的商品與其他美股投資管道工具之間的優劣。

投資美股有哪些方式?

一般來說,在台灣想投資美股大概就是以下幾種:

  1. 國內相關ETF       EX:元大標普500(S&P 500)ETF 00646
  2. 國內海外期貨       EX:小道瓊期貨
  3. 國內券商複委託   EX:各券商辦理,可買賣國外股票與ETF
  4. 海外證券帳戶       EX:國外券商開戶,大券商有中文頁面
  5. 海外交易商           EX:eToro

投資美股各方式特點

我們直接用上列的各管道來說明個別特色:
  1. 國內相關ETF:國內買賣方便,管理追蹤費用高。
  2. 國內海外期貨:交易成本低,最低交易金額較高。
  3. 國內券商複委託:國內證券申請操作,操作方向只能作多。
  4. 海外證券帳戶:手續費較低,國外開戶程序繁瑣,匯款成本較高,資金移動時間較長,海外稅務,及時客服。
  5. 海外交易商:匯款成本較高,資金移動時間較長,海外稅務,即時客服。

為何投資美股選擇群益CFD?

看過以上各類比較我們分別來討論為何使用群益CFD。
  1. 國內專人服務,遇到問題即時聯絡承作國內槓桿商。
  2. 合法槓桿交易商。
  3. 各種資訊,提供客戶快速了解市場行情。
  4. 交易靈活多空皆可,最低交易金額低,交易成本低。
  5. 商品數量多,目前外匯、大宗商品、各國指數、美股各大企業可供投資人選擇。
  6. 商品流動性高,交易時間長,流動性由交易商提供。

下單前注意事項

了解你的投資標的有哪些?

隨著政府開放國內槓桿交易商做國外個股指數的商品連結以後,國內前幾大合法交易商的群益搶先推出國外指數及個股商品CFD,以下來簡單介紹有哪些商品吧!

新增奈米指CFD,商品分別為道瓊指數( DJ30)、納斯達克100指數 ( NDAQ100 )、標普指數 ( SPX500 )、恆生指數( HK50 )、日經指數( JPN225 )、德國指數( DAX30 )共六大CFD指數,覺得還不夠的投資的朋友們還另外有奈米股商品,知名大企業基本上都有。

交易手續費怎麼算?

交易成本有兩部分,買入及賣出時都須付手續費,如果有留倉,則需支付隔夜財務費用,反之,如果當日沖銷,則只需要支付買進與賣出時的手續費

以下是手續費與隔夜財務費用計算方式,覺得看起來一個頭兩個大的朋友們可以直接跳過計算部分看結論就好。

計算部分

奈米指手續費計算,為方便計算手續費率為試算使用。

手續費 = 成交金額 x 交易單位 x 單位契約規格 x 手續費率0.01%,買賣分別計算

Ex.於28368.10買入10手JPN225且匯率USDJPY=109.8,

於29078.90賣出10手JPN225進行沖銷 匯率USDJPY=110.6

買入手續費 = 28368.10 x 10 x10 x 0.01% = 283.681 JPY =283.681 / 109.8 = 2.58 USD

賣出手續費 = 29078.90 x 10 x10 x 0.01% = 290.789 JPY =290.789 / 110.6 = 2.63 USD


奈米股手續費計算,為方便計算手續費率為試算使用。

手續費=成交金額 x 交易單位 x 單位契約規格 x 手續費率0.1%,最低5USD 買賣分別計算

Ex.於91.15買入50手AAPL,於112.15賣出50手AAPL進行沖銷

買入手續費 = 91.15 x 50 x 1 x 0.1% = 4.56 <5 = 5USD(低消)

賣出手續費 = 112.15 x 50 x 1 x 0.1% = 5.63 >5 = 5.63 USD


隔夜財務費用計算。

隔夜息(持有隔夜成本利率)(年利率) = 3.875%(buy) ; 3.633%(Sell)

隔夜成本計算 = 每日結算價 x 交易單位 x 單位契約規格 x 隔夜息 x 美元匯率轉換

Ex. 於28368.10買入10手JPN225,當日留倉且結算價29078.90 匯率USDJPY110.6,

次日繼續留倉且結算價29084.30匯率USDJPY109.72

第一天隔夜息 = 29078.90 x 10 x 10 x 3.875% / 360 = 313.002 JPY =313.002 / 110.6 = 2.83 USD

第二天隔夜息 = 29084.30 x 10 x 10 x 3.875% / 360 = 313.060 JPY =313.060 / 109.72 = 2.85 USD


交易手續費簡單來說,只要知道基本組成與注意事項。

交易成本=手續費+隔夜財務費用

注意一 : 手續費是買賣分別計算,奈米股則有低消5USD的限制。

注意二 : 隔夜財務費用計算是用當日結算價與當日結算匯率下去計算。

CFD會因為標的是個股or指數,標的除息時,CFD會有相應的配息調整

基本上會依據你是商品的買方或賣方而於隔日帳戶中出入金匯入或扣除。

持有成本不變

除息金額 = 除息點數 x 持有單位 x 單位契約規格 x (÷) 美元匯率轉換

注意一 : 出入金會有時間差,所以短時間內的權益數是會有變動的 。

注意二 : 會有稅率預扣問題。

總結

以上就是這次的各式美股商品投資比較,以及標的基本資料,以投資的角度來說,群益美股CFD雖然不是每個項目都是最好的選擇,但綜合比較下來還是算優秀的。當然了,實際如何選擇還是要依照個人特質與偏好,希望大家都能夠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商品進入實戰賺到錢!

如果你是還沒有開我們群益奈米交易王帳戶的朋友,歡迎直接透過下方資訊直接開戶或與我聯繫。
點擊加 Line,開戶全程Jungle完整服務。


槓桿保證金交易具有一定風險,交易人應先評估本身資金及所能擔負之風險,過去績效或未來預期的表現不可作為日後績效之保證。
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111年金管期總字號010號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97號B1 連絡電話:(02)2700-2888 槓桿交易部專線:(02)2700-1518



群益期貨外匯保證金線上開戶-手機版流程


群益期貨外匯保證金線上開戶-電腦版流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