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衡量國家經濟指標-GDP(國內生產毛額)-外匯Jungle交易知識站11

GDP這一詞在國小課本有提到過,是一個反應國家經濟狀況、發展水平的指標,美國在22日開出了第三季的GDP數據,最終值為3.2%,比上月公布的修正值2.9%強勁,這又代表什麼意思呢?今天我們就來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GDP!

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國內生產毛額

指一個國家在特定時間內 (一季或一年),一個區域的經濟活動中所生產出之全部最終成果(產品和勞務)的市場價值,可以衡量出一個國家經濟健康狀況、發展水準,常常說的經濟成長率,其實就是 GDP 成長率。

GDP又分為名目GDP以及實質GDP
  • 名目GDP (Nominal GDP):把當下生產的物品與服務的總價值計算在內,並不考慮通貨膨脹的因素。
  • 實質GDP (Real GDP):會選擇一段時間,並以這段時間的物價作為標準來計算,剔除了通貨膨脹影響,比較能反映真實經濟成長。

GDP的計算方式

GDP = C+I+G+NX,這是 GDP 的完整公式
  • C = 消費 (Consumption),就是一般消費者的花費
  • I = 投資 (Investment),是固定資產投資,包括居住性投資(住宅)及非居住性型投資(廠房、機械設備)等
  • G = 政府採購 (Government Purchase),是政府的總消費與總支出
  • NX = 淨出口 (Net Export),也就是總出口減總進口,出口得越多,GDP 越高

GDP的影響

當一個國家的 GDP 增長,可以代表該國的經濟發展蓬勃,國民收入增加,消費能力也隨之增強。

反之當 GDP 縮減,則代表該國的經濟發展受到阻礙,如果一國的GDP出現負增長,顯示該國經濟處於衰退狀態,消費能力減低。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