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數據的初值、終值代表什麼意思呢?-外匯Jungle交易知識站14

平時看金十數據時,看日曆那一欄,常常被數據的初值、終值、預測值、修正值等等搞得很混亂,今天來為大家統整一下!


前值➜ 數據上一次的公布值。

預測值➜數據發布的時候,會有一些金融機構、分析師根據市場狀況跟環境去預估數據這一次發布的數值。

公布值➜數據真正發出來的數值。



一般有初值的數據就會有終值

初值➜初值相當於一個預測值,因為公佈的時候,數據的一些統計還沒有完成。

終值➜完成了數據統計後公布的數值,可以理解為初值完成了統計變成了終值的意思
✨像是這禮拜 1/2-1/5 密切發布各國12月PMI的終值,但是 PMI 的初值在12月就已經先行公布,所以初值只是一個預估數字,等一個月分結束,才會統計出終值並公布。

修正值➜針對先前一些公布過的數據進行修正,因為一些統計誤差及不確定性經過時間修正後,重新統計,對原本的數據進行更正,發布修正值,更貼近真實的狀況,並且代替原本的數值。

一般來說,初值相較於終值更為重要,因為初值帶有預估的性質,終值發布後也不會跟初值相差太多。

看完之後有更了解嗎?想了解更多的話,延伸閱讀 :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