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雲端生活第二課:DropBox完整教學【分享與共享】

雲端生活時代。

或許是個常常聽見的名詞。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從DropBox開始,開始體驗真正的雲端生活
(文:FrankLin)


DropBox為你提供一個個人的檔案雲,讓你在所有裝置間共用同個資料夾。

只要裝了DropBox,就能享有一個2GB+的免費線上空間。

透過Dropbox提供的應用程式,能夠快速方便的讓你在Windows、MAC、iOS、Android裝置中共同存取這個空間。

換句話說,再也不需要隨身碟了,想要與朋友分享檔案,產生一個網路連結貼給別人就行了!

在辦公室中、在學校小組作業中,更可透過共享資料夾,達到雲端協同合作的便利性。

←【回到第一課】

Dropbox將檔案分成三種,私有、分享、共享權限,沒設定的話預設的都是私有,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會被別人偷偷存取。

1.分享:分享能夠產生一個URL連結,只要把連結貼給任何人,任何人都可以下載到該檔案。

快速應用:直接把出遊玩的照片存入DROPBOX資料夾,把連結貼給好友們,大家都能直接下載全部原始照片,不用到FB一張一張慢慢點選下載被壓縮後的照片。

2.共享:將一個資料夾與你限定的人共享,一起做報告的同學、一起做專案的同事。享有權限的人可以自由地在資料夾中新增、刪除、修改。Dropbox也有檔案管理機制,當多人在同個時間共同編輯同一個檔案的時候(比如說編輯同一份WORD文件),也不用擔心會被誤刪。實際上有這種狀況發生時Dropbox會自動將檔案分割成好幾個分身。

快速應用:三個人進行一項活動專案,開個共享資料夾吧!可以共同編輯一份專案計畫書、每個人可以上傳、檢視、編輯不同職責分工的專案文件、圖片。

一、分享
1.在任何一台電腦,用網頁登入DROPBOX,就會看到妳的資料夾的狀態


2.在想要分享的檔案或資料夾上按右鍵,選擇分享連結


3.簡單的方法,直接按"取得連結"按鈕,網址就已經直接幫你複製起來了,直接到EMAIL或FB中按"貼上"張貼出去,朋友們就可以下載了!!

或是在"匯入聯絡人"的地方,可以與你其他的如GMAIL、YAHOO、FACEBOOK帳號進行連結,連結後直接輸入朋友的名字、或是直接打上朋友的EMAIL信箱,再按下"傳送",收到邀請的人就能取得下載連結了!!


注意! 分享後的檔案後面會多出一個"連結"的符號,代表該檔案還是屬於半公開的狀態,只要有收到連結都可以下載該檔案。

如果想要分享的朋友已經下載完檔案,還是建議把連結刪掉吧!這樣檔案就會恢復私有狀態,減低資安疑慮!!
 4.點選左邊的"連結",就可以看到所有半公開狀態的檔案,點選下圖右邊紅色箭頭處的"叉叉",就可以把連結取消掉了


二、共享
1.一樣在想共享的資料夾上按右鍵,選取"邀請共享資料夾"



2.這邊變成一定要輸入對方的EMAIL、或是輸入名字(Dropbox會自動從你的GMAIL或FB中擷取)


3.按下確定後,要請對方去信箱收信。對方往後便能依此連結進入資料夾中進行任何新增、刪除、修改動作。


4.變成"共享資料夾"後,如果雙方都有裝電腦版應用程式的話,資料夾的圖案會多出人頭。裡面的任何資料只要一有人更動,其他人電腦中的資料也會立馬更新。


5.在共享資料夾上按右鍵,共享資料夾選項中可以調整每個人的權限


這麼方便的Dropbox雲端應用程式,趕快把電腦裡的檔案都丟在這個資料夾裡吧!

以筆者為例,包含10GB的照片、3GB的常用應用程式、8GB的各種工作文件(其中還有一大部分是與不同群組共享的)。

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位朋友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快速透過智慧型手機裡的APP,設定分享或共享給對方
容量不夠怎麼辦呢?

快邀請朋友一起加入DROPBOX吧!!  https://www.dropbox.com/referrals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