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30歲還沒存款!小資女如何實現買房夢?梁家婦女的投資學習筆記1




我是梁女,一個30歲開始學習投資理財的小資婦女。

30 歲的年紀不大不小,檢視自己身邊的朋友要不已經在經營公司當老闆、要不就是公司管理高層,各個有專精、各個有理想。

回頭看看自己,庸庸碌碌過日子,工作做得苦哈哈,必要開銷也不少,到現在也沒能存得人生第一桶金。

學習投資理財是我近年來默默在心中想要了解的領域,但一直沒有勇氣付諸實行;既沒有勇氣付諸實行,這個想法也就閒置在那了。

直到今年,在我為未來職涯路徬徨之際,一位多年老友的鼓勵下,我毅然決定展開我的投資旅程。

可是我要從何處下手呢?

對於投資,我完完全全是一張白紙,僅憑著想要「錢滾錢」這樣庸俗的想法,不下點功夫還真不行!

於是我開始利用閒暇時間,勤做功課,上網觀看前輩們分享的教學文、介紹影片,試著在複雜的專有名詞中找到讓自己容易理解的方式。

我第一個認識的投資商品是差價合約 (Contract For Difference,CFD),一種新興的金融衍生工具,僅為契約的買賣,交易過程中並無實物交割,種類多樣,槓桿操作可大可小,小資金亦可投資。

然而,我為何在投資學習的第一步就選擇 CFD 差價合約?

原因很簡單,廣泛的金融商品可做選擇,槓桿的靈活操作,對於我這種閒錢少、資金不多,又想要投資獲得更大利益的小資族群,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但是,在實際了解 CFD 的槓桿操作原理後,知道它背後可能的風險,在運用上必須格外小心謹慎!

而如何控制風險也是我一個很好的學習方向。

我跟身邊沒有投資行為的朋友講到我開始學習投資理財時,幾乎是人人驚訝!

一向給人追求安穩、保守生活的印象,竟然投入之前完全不了解的領域開始冒險。

我說:「理財本來就是每個人需要學習的課題,投資只是一種可能幫助賺錢方式。安逸這麼多年無法帶給我想要的財富自由,30歲的自己渴望追求更有品質的人生!」聽起來很是勵志,在他們眼中我就像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市場新鮮人,不怕風雨;然而我只是做我現階段想要做的事情罷了。

一個從零到有的學習過程雖是一條漫漫長路卻也令人充滿期待。

對於未知,跨出去的第一步也許困難,但是不做就不會知道是好是壞,而且我堅信不論輸贏都是一種實物與經驗的獲得!

期待我這個投資菜鳥的學習歷程能夠順順利利,持續進步!

早日達成財富自由,實現買房夢想!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