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Hi,我是Jungle,對外匯、石油、黃金、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千元台幣即可投資!群益奈米交易王-上市「合法」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使用安心。新手也可參加,老手靈活操作,加入我們,拒絕當韭菜!

亞當理論重點整理,沒用是因為你沒看懂順勢交易!

亞當理論沒用? 是你沒看懂順勢交易!

「亞當理論」是什麼?

「亞當理論」怎麼翻?

簡單來說就是要投資人在市場上「順勢而為」。

從事交易不需要懂太多,「見強買進,見弱賣出」,「亞當理論」即是最純粹、最簡單,以及最容易運用在市場上交易獲利的方法,非常適合如同一張白紙的市場小白入門學習。

我很慶幸自己在一開始就有機會認識到這本投資寶典,因為這個理論就是這麼簡單!

「如果市場上漲,我就會買進一些。如果漲得更多,我會再多買一些。如果再漲,我就會再買一些。如果市場下跌,我就會賣出一些。如果跌得更多,我會再多賣一些。如果再跌,我就會再賣一些。」來自一位專業交易者的分享。

上述內容聽起來就連 5 歲小孩都懂,這就是順應市場!是市場上致勝的方式!

然而,大多數的投資人卻已習慣「低買高賣」的逆勢而行。

「亞當理論」鼓勵投資人竭力去追逐市場,市場絕不會漲到不能買的地步,也不會跌到不能賣的地步。

「亞當理論」信奉「買高,賣得更高」的法則。

書中不斷提醒我們應該重視的是市場目前的狀態,即是「現在、正在」;而不是市場「可能、應該」會出現的不確定狀況。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有十足的把握能掌控市場動態。

我認識的朋友中,有許多投資老手視「亞當理論」為圭臬。

在股市持續下跌時,巧妙運用書中所教的第二映象圖操作交易,並順應市場、屈服於市場,最後在這波低迷的股市戰爭中足以倖存下來。

然而,我們也知道,不是所有理論都適用於每一個人、每一種狀況!不是所有經典都是絕對肯定、不會出錯!所以,保持彈性非常重要。

書中除了要我們「順勢而為」之外,我亦非常欣賞「認賠小錢,做賺大錢」的觀念。

雖是老生常談,但還是有許多投資人無法放下任何的虧損。

避免發生巨額虧損唯一的方法,就是要承受小額損失。

以長遠的眼光看待,交易是一種事業,我們不應該為了小額損失感到痛心,應把它們視為營業費用,如果我們不願付出這些保費,或許去從事風險較低的事業比較適合。

若不肯在錯誤發生時放手,就不可能在市場中獲利。

所以,務必要懂得設立停損點,強迫自己在必要時退場,不讓小損失演變成大損失。

「亞當理論」的基本交易守則

  • 賠錢的部位,絕不要加碼或攤平。
  • 在開始交易或加碼時,絕對要同時設置停損點。
  • 除非是朝著與交易相同的方向,否則絕對不要取消或移動停損點。
  • 絕不讓合理的小損失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大損失。
  • 任何一筆交易,或任何一天,絕不讓自己虧損交易資金10%以上。
  • 別去抓頭部和底部,讓市場自己抓出來。
  • 千萬別逆勢操作,除非有強烈的證據顯示反轉已發生。
  • 保持彈性,世上沒有絕對肯定的事。
  • 交易不順時,不妨縮手休息。
  • 認清自己想從市場上得到什麼。遵守以上10條守則,相信在交易市場中能夠獲得極大的幫助與成長。
《亞當理論》不僅是一部跨越時代的投資經典,它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協助投資人觀念重整。技術分析的分享,讓投資人能夠快速找尋市場趨勢,操作簡單易學。

即便此書已問世數十年,現在依然深深影響著許多投資人交易時的技巧與提醒,亦給予想進市場卻毫無章法的新手一個明確的指南!

張貼留言

0 留言